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
2023-08-14 返回列表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


闻汛而动,首汽腾瑞公司为车辆安全保驾护航

 

近期,北京市突遇强降雨,部分地区车辆受水淹无法正常启动,影响驾驶人生命财产安全。在这关键时刻,首汽腾瑞公司积极响应分公司紧急任务号召,协助施救分公司受水淹车辆,确保分公司车队车辆安全和公司正常运营。

2023年8月3日下午,首汽腾瑞公司自接到分公司要求提供协助施救分公司受水淹车辆的紧急任务后,救援部同服务部立即召集相关人员进行紧急讨论,根据受灾地区路况共同制定详细的救援方案及行车路线,认真检查救援用车,为救援任务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共产党员张亚鹏同志得知需外出救援的消息,自告奋勇加入救援任务中,与救援部一起出发前往一线,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的积极参与不仅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感,更体现了他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关注和维护,他的行为体现了党员为群众服务的价值观念,体现了广大党员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部主管石雪峰和张亚鹏同志指导并组织救援部的各位师傅,严格按照安全规范和标准开展救援活动。他们踩着泥泞,奋战在湿热环境中,毫不畏惧艰苦与困难,利用丰富的道路救援经验和专业知识,细心地分析每辆被水淹车辆的情况,采取适当的救援措施,确保安全地将受灾车辆拖出交往分公司。他们面对困难时不退缩,相互配合,紧密协作,以最佳的效果和速度完成了本次救援任务。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图1)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图2)

 

正是他们的辛勤和付出,搭建起公司在应对灾害方面的可靠支撑,使得救援行动顺利进行。他们的努力为首汽腾瑞公司树立了榜样,这样的表现不仅仅是个人勇敢和专业能力的体现,更体现了“首汽人”不畏艰苦、敢于迎接挑战的精神风貌。

 

利通公司驻扎救援  24小时随时待命

8月2日,北京市解除红色洪水预警,利通分公司在中电联汽车公司的统一部署下,迅速组建救援队伍驰援一线。救援队伍兵分两组,一组前往门头沟区驻扎救援,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开展车辆救援抢修;一组为昌平区物资保障组,保障多个供给点位的物资供应。截至目前,门头沟救援队伍共救援山区包括救援抢险车在内共计9车次;物资保障组每天单程90公里往返昌平城区至受灾山区2次,服务多个供给点位,为百余名电力设施抢修人员运输餐食、饮水等上千斤,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8月2日晚昌平区多地积水严重,加上洪水的冲刷导致路况损坏严重,道路泥泞险阻、狭窄陡峭,物资保障组无惧艰险在夜色中奋勇前行,分别前往各个供给点位,将一份份饭菜送到抢险救灾人员手中,全力支撑保障灾区恢复工作;3日至7日,门头沟区驻扎救援队连续救援多辆故障车辆,多数故障车辆距离较远且位于郊区,救援队员克服困难在泥泞山路中奔波,只为及时救援、快速排障,能当场修理的快速检修排除故障保障救灾进度,无法当场修理的运回厂区维修;自6日起,救援队员穿越无人区深入山区,救援山区包括救援抢险车在内共计5车次。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图3)

面对洪水带来的严重破坏,利通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救援队仍在前线持续奋战,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洪水无情 博瑞有爱

 

81日,北京刚刚遭遇了一场持续数日的特大暴雨,给城市和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灾害,很多车辆被困甚至受到严重毁损。就在这时,北京博瑞凌志服务部接到两位车主的救援报险电话。

凌志迅速集结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机修和饭喷技师司国荣、梁佳、焦闻渤第一时间冒雨赶往现场。两位客户分别位于门头沟河滩路和房山窦店田园新村。进入灾区,扑面而来满是泥泞的湿滑道路和横七竖八、遍体鳞伤的车辆。救援小队只能停好车辆,徒步前往客户所在地,有的地方还要淌水过去。沿途看到很多其它品牌受损车辆,涉及集团饱有品牌。想到领导时常叮嘱要有大局观念、牢记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拍下车辆照片和电话发到了祥龙博瑞救援联动群,让兄弟店可以联系,合力做好汛情应对。这一举动立即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认可和鼓励,动员大家关注信息,抓紧联系。

博瑞凌志救援小队终于辗转来到了车主所在小区,很多地方的积水还没有退,车辆被困在台阶上斜着停放,拖车需要把车移到地位坊师会力步把车推了下来,后方还有堵路的车辆需要联系车主挪车,而且车辆进水没电,只能慢慢推着走......三位技师忙碌了近6个小时,终于将事故车安稳的移上了拖车,客户几天来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博瑞凌志三位技师回到单位已经八点多了,三部手机也都打没电了。再难再累,博瑞凌志会守护在客户身边,与客户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抗洪救援一线,总有京诚跃平台沃德龙鼎吉利4S店的身影

        近日,北京遭遇极端强降雨,门头沟区、房山区受灾严重。持续强降雨导致山区诱发小规模山洪,城市低洼路段积水严重,最深近两米,多处桥梁塌方、多条道路冲毁、路面塌陷、大量汽车被水冲泡,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

        沃德龙鼎在收到暴雨预警的第一时间组建救援团队,整装待命,所有救援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收到救援呼叫,迅速启动紧急救援,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便立即外出救援,良乡北潞园、河北镇、磁家务、夏村、房山城关、田家园、张庄、保定涞水,受灾严重的地区 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到地点后首先安抚客户,再经过几位壮汉“生拉硬拽”才能把泡水车拖到救援车上。经过3天不分昼夜的免费救援,共计拖车30余辆,群微信主动慰问客户灾情共计500余组。微信群内更是全员响应,派发需要救援车主信息及定位,急客户所急,迅速定位所在地点,开展救援。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图4)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图5)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首汽腾迪4S店积极应对台风“杜苏芮”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此次强降雨过程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山洪、泥石流等严重灾害,严峻复杂的汛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为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做好受灾、受困车辆服务保障工作,首汽腾迪4S店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结合天气形势变化制定恶劣天气救援服务流程。红色预警期间,应急小组成员充分对接客户需求,受损车辆到店后优先安排维修人员对车内淤泥进行清除,并使用专用工具对车辆座椅进行烘干,尽最大可能减少客户损失。截至目前腾迪4S店已完成受灾车辆定损维修28台次,后续将持续跟进灾情进展,确保及时、高效完成受灾车辆保险定损、检查抢修等工作,全力保障客户及车辆出行安全。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三)(图6)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首汽腾迪4S店将始终秉承“您的助理 车的管家”服务理念,践行“服务百姓”的初心和使命,有力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供稿:各会员单位通讯员)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