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
2023-08-07 返回列表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


 

救援行动在路上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图1)

        2023年7月29日20时到8月2日7时,北京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根据北京市气象台记录到的暴雨数据,本次降雨是北京市140年来最大的暴雨,降雨量极大值出现在昌平的王家园水库,降雨量高达744.8毫米。北京新兴达智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地处北京市昌平区邓庄。暴雨来袭,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待命,巡查企业内部建筑设施漏雨情况,业务部门全员接待上门维修车辆,负责政府、企事业单位定点维修服务的政采团队,在接到公安交管部门救援电话后,逆行而上,迅速奔赴现场进行紧急施救。据政采部门领导和拖车司机师傅讲述,当时雨水急流而下,他们要逆水前行,为了安全起见,高大的拖车,师傅都要打开车门边开车边观察轮胎水位,到达位置,淌水拖车,安全的把每一台需要救援的警车拖回公司,到达公司后快速抢修,及时完成救援服务,给前线救援,疏导交通的交通警察提供有力支持。

途虎养车紧急救援服务队再次集结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解决车主关注的涉水车问题,途虎养车紧急救援服务队再次集结。针对北京地区,途虎养车同步上线多项涉水车辆应急措施,全天24小时响应车主需求。

  目前,途虎养车24小时紧急救援专线已经开通,车主可以直接拨打400-111-8895咨询维修和保险理赔信息,并预约救援等服务。400专线客服将结合车主提报的具体位置,就近派出紧急救援服务队。此外,车主也可以打开途虎养车APP,进入专题页面预约救援、维保等服务。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图2)

     与此同时,途虎养车北京超过200家工场店已上线多项免费项目,包括免费贴片补胎、免费轮胎打气和免费轮胎换位等,为车主出行护航。

   中北路通汽修公司实施雨中救援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图3)

       从7月30日开始,地处海淀阳台山、凤凰岭地区的中北路通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连续接到客户的救援电话,他们立即组织工人,冒雨外出救援抢修车辆。有的车辆陷入泥泞、有的被水浸泡车身。救援人员冒雨用拖车和人力将陷在泥水中的车辆连挖带拖的拽出来,返回修理厂抢修,最大限度的减少客户的损失。

海依捷公司积极落实防汛应急预案 有效应对雨情

     当全市启动防汛红色预警响应后,海依捷公司按照集团、北巴公司要求,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党政主要领导加强值守,坚守岗位。

     7月30日海依捷公司通过视频会议逐一确认加强值守人员名单,各经销店要按照公司应急预案各项要求落实工作,主要负责人及中层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值守,加强应急值守期间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防汛物资准备齐全。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及防汛相关负责人,赶赴奔驰店、吉之沃店、丰田店、雷克萨斯店检查房屋积水隐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对店内存在隐患部位,给予明确指导。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图4)

     海依捷公司下属各经销店认真落实公司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雨情,确保公司人身、财产安全。

      公司所属元之沃店地处朝阳区王四营乡桥南,受雨情影响较大,门口路面积水严重。为切实保障全员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元之沃店负责人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一是协助市政人员,对京哈辅路地势低洼处、从王四营桥由西向东排水困难路段疏通道路、排除路面积水;二是开展店内展厅、售后车间、商品车外库以及京沈辅路隐患排查;三是为室外新车罩防雨布、布置沙袋等措施,从而平稳度过暴雨袭击,有效保障了企业和客户车辆及人员安全。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图5)

福润公司措施有力  安全度汛

       7月29日福润公司接到延庆区交通局汽车维修管理服务中心和中关村科技园关于暴雨红色预警的通知后,董事长吴金淑第一时间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各部门严格自查,有问题及时汇报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度汛。同时,公司立即采取7项措施,应对极端天气。

      1、检查屋顶有漏雨隐患的地方,打胶处理;

      2、对厂区外围排水沟进行彻底清理;

      3、备齐各种防汛物资集中放置;

      4、进厂车辆及时维修,减少客户在店等待时间,保证客户用车安全;

      5、下班后客户未取走车辆全部挪到车间避免雨淋,保证客户车辆安全;

      6、接到救援电话,第一时间赶去现场救援车辆;

      7、作为延庆区应急抢险车辆维修保障单位,24小时有人值守服从延庆区交通局汽车维修管理服务中心统一调度,及时执行汽车维修及拖车救援保障任务,确保发生汛情后完成保障任务!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二)(图6)

       连续的强降雨,延庆区部分地区河道河水暴涨,一些客户车辆涉水、漏水,福润公司全体员工及时进行救援抢修,认真接待好每一位客户,加班加点为客户清理车辆,及时修好每一辆客户的车,最大限度的减少坚守客户损失。

                               (协会宣传培训部)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