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
2023-08-07 返回列表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


因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自7月29日开始北京地区经受暴雨山洪的冲击。在应对此次极端天气过程中,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汽修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救援之中。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单位领导干部尽职履责,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抗洪抢险,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汽修企业自身和客户车辆人身安全,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并且主动配合属地政府部门逆险而上,参与本地区和受灾地区抗洪救灾、抢险救援工作,关键时刻彰显了汽修人的责任担当。

祥龙博瑞集团闻“汛”而动  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北京祥龙博瑞集团作为首都汽车服务贸易的龙头企业,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实施车辆救援,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与时间赛跑,提前进入救援“战备”状态

祥龙博瑞集团领导班子在得悉暴雨橙色预警第一时间,就提前预判到因暴雨可能导致涉水车辆激增的突发情况,立即发出工作指令,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提前制定好应急工作预案,调配救援人员,进入车辆救援“战备”状态。暴雨红色预警发布后,集团第一时间组建应急工作专班,建立救援专项工作微信群,统一全集团救援力量,与时间赛跑,实施车辆救援。

所属各分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工作部署,牢记“国企担当、为民解忧”,动员店端通过新媒体平台、员工通过朋友圈转发天气预警信息,做好安全出行提示并公布救援电话,同时制定出车辆救援服务流程、启动客户保障救援方案、成立数十个救援小组,密切关注救援电话,及时联系客户帮助解决问题。

关爱客户,服务车辆,保驾护航

在大灾面前,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各4S店党员干部带头,迅速组成了志愿服务队,随时做好准备,为客户安全用车保驾护航。

7月31日深夜,博瑞志车主在河北固安因车辆涉水报险。收到推送后博瑞凌志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安抚情绪、了解情况,叮嘱客户离开涉水车辆前往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暴雨所致,保险公司和店内合作的救援公司拖车紧张无法及时前往,博瑞凌志积极与兄弟单位博瑞联通解体厂协调,派出清障车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历经5个小时,最终在第二天凌晨将客户车辆安全运回店内。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1)

 

81日凌晨,博瑞祥星接到一位女客户的救援电话,她的奥迪Q5L被洪水冲泡陷入淤泥。“人没事儿吧?”、“您到安全的位置等候一下”……了解完情况后,救援小组立即联系拖车并携带清淤工具、反光背心、拖车设备,近1小时到达现场,冒雨涉水展开清淤救援。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2)

 81日傍晚,博瑞祥浓接到救援电话,客户的车辆在门头沟区涉水熄火并陷进淤泥,救援服务队立即赶往现场,越靠近救援地点路况越差,救援人员果断下车,淌着泥水艰难步行找到了客户及车辆。大家卷起裤腿、撸起袖子,用铁锹清除车辆周围淤泥后,联系救援车将车辆拖回店内维修。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3)

此轮暴雨虽然结束,但是祥龙博瑞集团所属各4S店的车辆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积极为客户提供现场查勘、涉水咨询、协助理赔、施救脱困等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的财产损失,以细节体现专业,以匠心守护安心,全方位为客户用车保驾护航。

 

原动力汽修厂抢修救援军车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4)

在突如其来的巨大灾情发生后,武警官兵紧急出动并提供大型救援抢险设备,参与到抢险救灾行动中,现场救援条件艰苦,突发情况频发。8月2日夜,在门头沟松树岭隧道进行清理抢修任务的某部救援铲车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发生故障,现场无法解除故障。北京原动力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服务保障单位,接到部队电话后,立即组织拖车将铲车拖至公司,同时以技术经理为主的技术骨干以及库房人员6人,立即从各自家中赶来,准备设备、配件,22时许,车辆到达,由于车辆较大,无法进入车间,维修人员立即在停车场进行抢修,历经两个小时,将车辆抢修完毕,保证了抢险任务得以顺利进行。

 8月3日上午11时,在门头沟石担路嬉水湾附近进行清理抢修的某部车辆由于路况恶劣,造成车辆发动机下部配件受损,车辆无法移动,所需配件需要调货,由于多处道路无法通行,为了保证不影响抢修任务,公司立即组织员工,前去中转库房调取配件,不顾道路情况复杂,驱车到达现场进行抢修,并于当日下午15时左右将车辆抢修完毕。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5)

北京凯威富檑严防死守两天一夜  奋力抗洪  化险为夷

北京凯威富檑上汽大众店,地处房山区是此次洪灾的重灾区。虽然公司在接到暴雨红色预警后,对防汛工作做了周密部署,组织防汛应急小组采取了一系列抗洪措施,但7.31的雨势极强,公司距泄洪河不到200米,倾盆大雨及上游急聚的洪水开始倒灌。险情之下公司员工奋力用挡水铁板和沙袋将再次加高所有出口,虽然抽水泵多次跳闸,职工安全操作,严防死守两天一夜,迫使洪水没能漫进公司院内,一墙之隔的630高压配电室也完好无损,保障了用电安全。

8月1日,院内积水迅速退下,公司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的工作中。售后服务部成立的救援小组,开通车辆救援绿色通道,且全部免费救援,24小时人员电话值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截止到8月4日已接入涉水车60余台,主动救援40余次。同时与各大车险公司协商高效定损直赔方案,开通快速核保流程,最大化安抚和保障客户能够及时理赔定损。

 北京京诚跃成立抢险救援志愿车队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6)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7)

北京京诚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北京冬奥会、抗击疫情、郑州水灾等期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未缺席。这次面对暴雨灾害,开他们迅速开启绿色维修通道,成立抢险救援志愿车队,派出多辆救援车辆,奔赴房山、门头沟和大兴,及时抢救和维修客户涉水车辆。

福润公司慰问防汛救灾任务某部官兵

福润公司董事长吴金淑积极组织人员筹备物资。慰问执行防汛救灾任务的武警机动总队驻延某支队官兵。8月3日上午,延庆区双拥办联合福润汽车修理公司、徐权牙科诊所及王木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拥军企业到房山区看望慰问执行防汛救灾任务的武警机动总队驻延某支队官兵,并送上自热米饭、卫生纸、方便面、洗漱用品等价值8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团结奋战抢险救灾 北京汽修在行动(一)(图8)

从7月30——8月4日,协会领导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分别电话联系房山、门头沟、昌平、丰台等重点区域的会员单位,了解抗洪救灾情况,并对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企业和员工表示慰问。到目前为止,协会会员单位除一家地处门头沟深山区的修理厂因通讯中断没有联系上,其他会员单位均在正常经营。

协会还将继续做好抗洪救灾的各项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动员和组织好汽修企业维修涉水车辆的工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协会宣传培训部)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