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About Us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您的位置: 主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简介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成立于2005年1月,由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汽车维修、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相关行业的企业(业户)、事业单位和团体以及个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本协会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的指导监督和管理下开展工作。2015年经北京市民政局评估为4A级社会组织。2017年10月,经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批准,北京汽修行业协会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
       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秘书处是协会常设办事机构。
       秘书处下设综合办公室、行业发展部、教育培训部等3个部门。协会专业工作委员会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协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业务活动。协会成立汽车维修清洁生产工作委员会、汽车保险工作委员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等了3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并主办《北京汽修》杂志,作为协会的会刊,定期编辑发布《协会信息》,建有协会官方网站,搭建了协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协会与公众交流和沟通的信息平台。
       协会目前有会员近300家,遍及北京市16个区,涵盖汽车维修、配件物流、汽车美容装饰、汽车检测、保险理赔、汽车修补漆生产、大中专院校等相关领域。
       建会以来,协会始终秉承为政府和会员服务的宗旨,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方针、政策,积极为政府和会员单位服务,积极发挥交通主管部门和经营者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本市汽车维修行业中的企事业单位,加强协调和协作,维护会员单位和行业合法权益;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做好自律性行业管理工作,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发挥行业整体优势,积极参与和组织发展行业经济、深化企业改革、推动技术进步等方面的各种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全面健康发展,为首都经济发展作贡献,并得到了政府管理部门和广大会员企业的好评。
       协会坚持开展行业诚信创建活动和放心汽修认证工作,并去了了显著成效。目前,在会员中有61家企业获得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授予的“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荣誉称号;有111家企业获得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授予的“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称号;有71家企业获得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地税局等委办局评选的“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荣誉称号,有36家企业获得全国放心汽修认证证书。截止到2018年底,协会与北京市保险协会共同推出两批保险理赔共享网点共200家,其中北京市汽车维修诚信企业占51%。
       协会多次荣获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颁发的 “优秀会员”奖、 “先进地方协会合作奖”等奖项;多次获得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客户满意度(CAACS)调查“优秀城市执行奖”和“最佳执行单位奖”。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