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学习行业政策法规 促进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政策法规宣贯解读
2023-05-09 返回列表

学习行业政策法规 促进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政策法规宣贯解读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和《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印发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规则的通知》要求,先后对《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办法》、《北京市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等法规文件进行修订,并根据国务院和北京市有关法规和文件要求,结合本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了《北京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评价及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新的法规文件。这些法规文件是北京市行业管理的重要文件,对于指导和推动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依法依规,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为配合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这些政策和规定,促进我市汽修行业健康发展,3月29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修管处会同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通过线下会议(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融媒体中心)和网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市汽车维修企业组织开展了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文件的宣贯解读专项培训。全市汽修企业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共有2098人通过网络参加了线上的培训,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主任科员王小钰、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及部分汽修企业的代表等50人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融媒体中心参加了培训现场的会议。侯金凤副秘书长主持了培训会议。
学习行业政策法规 促进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政策法规宣贯解读(图1)
         宣贯解读专项培训主讲人是原处级调研员石建南。石建南在职期间参与起草、制定和修改了多个行业管理的文件,熟知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对北京市机动车维修企业的现状和问题开展过多次调研,是北京汽修行业协会专家团队的成员。
学习行业政策法规 促进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政策法规宣贯解读(图2)
         石建南结合北京汽修行业发展的实际、汽修企业管理的现状和行业管理的特点,作了题为《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与诚信经营》的宣讲培训。在培训中,他具体对《北京市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暂行办法》、《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办法》《北京市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和《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信用评价标准》等机动车维修管理法规的实施背景、文件制订、在行业管理中的作用及法规的实施、法律责任做了详尽的解读,并从行业管理的角度对汽修企业和行业协会提出了建议、期望和要求。
        石建南专家的宣讲与行业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内容丰富,对广大汽修企业的领导在今后的经营管理工作中加强企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政策宣讲结束后,协会在培训现场还举办了2023年“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授牌仪式。
        王小钰主任、侯金凤副秘书长、石建南专家向北京博瑞顺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博瑞祥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腾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电联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利通分公司、北京华睿兴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大众汽车服务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晨峰龙汽车修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北京市中北路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北京新兴达智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东风南方大成销售服务有限公司10家企业的代表授牌。
学习行业政策法规 促进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政策法规宣贯解读(图3)
       授牌仪式结束后,侯金凤副秘书长在会上讲话。她说这次培训和大讲堂授牌仪式都是我们今年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活动中重要内容。我会从2016年开始组织的“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活动至今已经7年了,协会已确立了40家会员单位为“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 实体单位,今年再确立上述10家单位。七年来,协会根据汽车消费者的需要,引导企业不断地改善服务方式、扩大服务半径,增加服务内容和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向广大客户推介汽修诚信企业,提高优秀汽修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汽修企业也通过客户大讲堂活动,向客户普及用车养车的知识,帮助客户提升对自己爱车的认知度和安全行车意识,也达到提高客户忠诚度和进店率。今年“汽修行业质量服务月活动”即将结束,但是我们的汽修业务和服务永无止境。希望广大汽修企业借助今天的培训和质量服务月活动,加强管理,练好内功,为全市汽车用户提供更加快捷、方便、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满足广大汽车消费者对美好车生活的向往,增加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协会宣传培训部)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