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报道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3-12-12 返回列表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12月1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汽-大众捷达杯”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市技师学院科教城校区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总决赛集结了来自全国的维修企业、职业院校等94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职工组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33名,学生组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21名。北京赛区选送的17名选手经过赛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全部获奖。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图1)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图2)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图3)

其中,来自北京市城市管理高级技术学校的学生张彦明获得学生组冠军,来自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的学生魏文锦获得学生组季军;来自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任广义获得职工组亚军。还有参加决赛的北京市城市管理高级技术学校、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的7名学生和北京首汽修理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7名职工中有6人获得大赛的二等奖、8人获得大赛三等奖。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图4)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图5)

                                   

          同时,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图6)

 

在闭幕式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延华会长致闭赛辞。他首先对相关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表示问候,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随后对大赛的申办及组织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他说:“今年选择汽车电器维修工作为总决赛赛项,是因为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汽车电器维修工是最可能向新能源汽车维修工、智能汽车维修工等新工种转型的职业工种,这支队伍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力量”。他表示,行业发展需要未雨绸缪,为即将到来的新能源车时代做好技能人才储备。要通过竞赛促进汽车维修人员学习和掌握更先进的维修技能,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

            

北京选手在2023全国汽车维修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图7)

此次竞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各级领导,行业专家,都深深感觉到,随着行业的飞速发展,科技的进步,人才培养和人才筹备时不我待。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刻苦钻研和训练,才能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和职工继续教育向着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的方向前进,从而不断提高汽车维修从业人员职业素养、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有力推动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宣传培训部)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