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报道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生态环境专题培训
2023-06-19 返回列表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生态环境专题培训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生态环境专题培训(图1)

为了更好的推动北京汽车维修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帮助各汽车维修企业实现全面环保合规达标,践行绿色汽修理念,推动各项生态环境政策及标准全面落实,2023年6月16日下午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举办了《2023年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管理专题培训》,协会特邀北京市生态环境执法总队负责大气管理专项执法和危险废物管理专项执法的王振国和吕伟业两位同志就专项执法检查过程中应开展落实的环保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有近80家会员单位近百名环境管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清洁生产工委副主任、北京易正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唐健主持。

首先,总队王振国同志以《汽修行业执法监管要点及典型案例分析》为题,介绍分享了汽车维修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和面临执法检查相应的准备工作,提示企业:1、了解掌握法律法规要求的工作内容有哪些,执法检查的重点有哪些?2、了解自己企业的环境管理工作有哪些,做到“门儿清”,如需要能够做到“有效”的沟通;3、建立自己企业的一本环境管理台账。结合处罚企业的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违规将面临的严重后果,提示企业要重视环境管理工作。

接着,总队吕伟业同志以《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要求》为题,介绍汽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管理的执法要点及即将实施的两项新标准对企业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讲课后,老师还对大家在环境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不清晰的工作事项的体问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和解释。

最后,协会侯金凤副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对总队两位专家的讲解表达感谢,对参会代表提出要求,希望回去向主管领导详细汇报并传达总队专家以案说法的相关内容,严格落实各项环保管理工作,查找环境管理风险问题,像管理安全一样管理环保工作。

培训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依然热情不减,就即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的危险废物标识、标签进行了实际交流询问。这次培训会议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反映热烈,普遍认为培训内容与企业实际切合度高,操作性强,对于企业提高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有很大帮助。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生态环境专题培训(图2)

下一步,协会将结合会员单位的实际需要和共同诉求,探索更多符合会员企业实际发展经营方面的环保管理交流活动,后续将组织开展标杆企业现场观摩活动,请广大会员企业期待。

(供稿:协会清洁生产工委)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