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报道
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组织召开北京市地方标准 《汽车小修竣工出厂技术条件》(DB11/T 137)宣贯培训会
2022-12-24 返回列表

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组织召开北京市地方标准 《汽车小修竣工出厂技术条件》(DB11/T 137)宣贯培训会

       由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牵头修订的北京市地方标准《汽车小修竣工出厂技术条件》(DB11/T 137)于2022年9月29日发布,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标准管理办法》,推进行业地方标准的有效实施,12月13日,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继续会同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采用腾讯会议+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标准宣贯会,2400余名行业从业者参培。

      本次修订重点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小修竣工相关技术要求以及视频监控系统等新装置的维修竣工技术要求,旨在进一步适应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发展和需求,指导汽车小修竣工出厂质量把关,提升维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提高培训质量,我处特别邀请交通运输部公路院专家(该项标准主要起草人)进行授课,重点从标准修订背景、修订过程、条款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主要采用新旧版本对照解读的方式,使参培人员能够更加把握标准的新变化,易于理解掌握,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下一步,我处将持续抓好标准的落地实施,充分发挥标准在汽车维修行业管理中的作用,为行业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供重要依据,更好的服务于行业中出现的维修质量纠纷调解,保障广大车主权益。

                                                                                                                                                  (来源     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