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
2022-11-13 返回列表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

 
          为了深入了解在持续不断的疫情影响下,汽修企业的经营发展、技改技革、业务开拓等情况, 11月4日,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和协会宣传培训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共3人走访汽修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和座谈。
        侯金凤副秘书长一行先行来到北京华奥致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与华奥致远的工作人员举行的见面会上,陈松总经理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技术开发情况,侯金凤副秘书长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北京华奥致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的这三年里,坚持不懈,努力克服困难,开拓市场的精神,对该公司在二手车技术鉴定等工作中的成就给与赞赏。会后,协会一行人在总经理陈松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的二手车整备车间、新能源电池研发场地和营业大厅会,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图1)
        随后,大家来到北京天木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天木汽修公司总经理胡菊敏向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介绍了公司近几年在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经过调整重组后的发展情况。她感慨地说:“我们深深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制定的好政策,支持扶助我们民营企业不断发展。虽然我们这几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坚持改革不动摇,在新形势下不断转变观念,不断去开拓,不断去融合,天木公司通过和瑞豪汽车的刘彦峰总经理合作,找到了新的经营场地,业务经营又有了新的发展,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侯金凤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天木公司在胡菊敏总经理领导下紧跟形势,奋力开拓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向胡总学习,坚定政治自觉,紧跟党的步伐,不断进取,不断开拓。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图2)
       瑞豪汽车的刘彦峰总经理向协会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规模和未来的发展设想,并与侯金凤副秘书长就当前汽车后市场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趋势交换了意见,希望得到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当天,侯金凤副秘书长一行还应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养护装饰美容工作委员会邀请,分别参观了北京顶好汽车凹陷
修复五方天雅汽配城店和瑞豪汽车——天木汽修集约化钣喷中心,观看了汽修技师对汽车凹陷受损车辆实施微钣金修复技术操作,现场向维修技师了解无腻子钣金工艺问题。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图3)
        接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养护装饰美容工作委员会和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在天木汽修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养装美工委秘书长于新主持。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图4)
 
       会上,顶好汽车凹陷修复的总经理张文磊介绍了汽车凹陷修复和无腻子钣金工艺。这项技术在保留原厂车漆的基础上对汽车凹陷进行完美修复,使车辆在二次交易时保值,同时也给保险公司和客户减少损失。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图5)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一线维修工人实施汽车凹陷微钣金修复技术,她说:“刚刚看到的一线工人,不仅动手能力强,而且肯于动脑去琢磨,去研究,去革新,对维修工艺精雕细琢,体现了新时代汽车维修行业的工匠精神。对于行业协会和企业来说,我们就是要大力肯定和鼓励这些守专长、创技术、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一线技术骨干,技术能手。通过各种形式去弘扬这种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在本岗位上不断创新,做专做精、做深做透,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要结合当前新形势和市场新需求,通过我们的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激励更多的一线技术工人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去发现和培养更多的汽车维修大工匠。”她还表示,感谢汽车养护装饰美容工作委员会于新秘书长给北京协会提供了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今后我们要加强联系和合作,深化汽车维修行业之间的沟通了解,增加凝聚力、促进合作、共同发展。
      在座谈中,大家还就如何为维修企业实际解决困难问题,如何为优秀企业搭建展示舞台,寻找更多合作机会交换了意见,共同探讨了如何在疫情形势下加强同业协会之间合作,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技术进步上形成共识,大家表示要围绕汽修行业的发展加强合作,为推进汽车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访汽修企业  开展调研座谈(图6)
      会后,大家在瑞豪马自达店合影留念。
                         
 
                                                                                                                                                                                                                                                                    (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宣传培训部)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