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Party Building Column
党建专栏
党的建设 您的位置: 主页 > 党建专栏 > 党的建设
北京交职院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9 返回列表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遵照市交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从2019年6月起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推进落实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党委始终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突出坚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下功夫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自2019年6月17日至6月20日,学院领导班子利用脱产全封闭的五天时间,采取集体学习、观看录像片、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交流研讨,以举办读书班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走访调研,推进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利用暑期,结合责任分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走访慰问、“接诉即办”、重大任务推进、专项整治等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三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7月31日,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三个方面十八个是否”,立足学院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认真进行自我检查、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四是聚焦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9月3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开展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主题,对照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联系思想工作具体实例,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真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接下来我们将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学院建设北京市“特色高水平”和全国“双高计划”职业学院各阶段目标任务的实现,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北京交职院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1)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