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Special Work
专项工作
诚信创建 您的位置: 主页 > 专项工作 > 诚信创建
2019年度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工作安排
2019-05-11 返回列表

  

2019年度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工作安排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9
年4月25日




 

2019年度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工作安排

 
       诚信是立国之本,也是企业持久发展的根基。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5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提出了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2016-2018三年期间,北京市政府推进诚信法制建设、搭建诚信信息平台、扩大推广首都各行各业诚信创建活动,目前诚信创建活动已深入企业经营管理中,成为新时代企业发展重要工作。
本届理事会始终把行业诚信创建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持续开展行业诚信创建活动,推动会员单位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的可信度。“2019年度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创建活动(以下简称“创建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一、整体安排
       2019年,是我们行业创建活动上一个审核年度的总结年,同时也是下一个审核年度的开端年。协会和各会员单位要在统一思想,提高重视程度的前提上,在组织保障、制度落实、方法落实、流程落实方面,认真做好工作,把创建活动扎扎实实落在实处。
创建活动由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协会设立诚信创建活动秘书处,负责对创建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运行,指导各企业开展创建活动。
       1、组织机构:

2019年度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工作安排(图1)
 
   

 


  


       
2、岗位职责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组织会员单位依据国务院、北京市政府以及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活动;负责依据《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评估指标体系(A/B类)第二版》,对自愿申报的会员单位进行符合性审核,并确定本行业2017-2018年度诚信企业;负责向中国企业维修行业协会、北京精神文明办等四部委、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和北京保险协会等部门推荐行业内优秀诚信企业;负责推荐“首都文明单位”培育企业。
       各会员企业诚信创建负责人,负责本企业持续开展诚信创建活动,并在企业内部继续做好诚信创建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本企业2017-2018年度创建活动总结;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开展诚信申报、自评和提交企业征信信息等。
       3、创建活动成果推广

2019年度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工作安排(图2)

   

 


    

       4、
创建活动目标
       1)凡自愿申请参加诚信创建审核的企业,综合评价成绩合格,争取全部成为行业和市政府诚信创建平台上的诚信企业;
       2)争取40%以上诚信企业,成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诚信企业;
       3)争取3%诚信企业,成为首都文明单位培育企业。
 
       二、申报审核安排
    (一)2017-2018年度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申报审核安排
       依据协会2019年工作报告的要求,2019年6月至9月,做2017-2018年度行业诚信创建审核工作。
       1、自主申报阶段(5月15日-6月30日)
      企业需要依据《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评价体系(A/B类)第二版》(附件一,自行下载),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企业自评并写出创建总结,完成企业征信报告信息提交,填报《2017-2018年度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申报登记表》,并将上述资料递交到协会秘书处。秘书处指导企业完成申报工作;接收企业申报资料(附件二、附件三、附件四)。企业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2、审核阶段(7月1日-8月31日)
      协会秘书处组织专家组对征信通过企业进行文审以及现场审核,提出审核意见。
       3、总结阶段(9月30日前)
       协会秘书处依据专家文审、现场审核以及企业征信报告内容,进行综合评价。综合评价结果需在协会网站进行7日公示。公示后由协会办公会最终确定2017-2018年度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名单。
     (二)“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和“诚信长城杯”申报审核安排
       由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首都精神文明办等四部门联合开展的诚信创建和北京市评价协会开展的诚信长城杯,2019年复审和新申报工作目前尚未启动。请各会员单位密切关注协会微信群和企业邮箱,协会接到启动通知后,会及时将上述两项申报工作通知给大家。届时还望复审企业和新申报企业给予积极配合。
 
       三、成果推广安排
       1、推荐阶段(10月30日前)
       秘书处负责向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秘书处推荐优秀诚信企业。
       2、交流阶段(12月30日前)
       秘书处组织部分诚信企业参加北京市诚信示范企业现场观摩和交流活动;推荐参加“诚信北京”宣传推广和“首都文明单位”培育工作。
本协会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不以盈利为目的审核标准。希望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诚信创建,踊跃申报诚信评审,为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下面,对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申报附件进行说明。
        附件一:《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评价体系(A/B类)第二版》
        附件二:2017—2018年度北京市汽车维修诚信企业申报登记表
        附件三:2017--2018年度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评估指标体系自评成绩统计表
        请各企业在协会新网站(www.bjqxxh.org.cn)或企业邮箱自行下载
        附件四:递交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2017-2018年度开展诚信工作总结(5000字以上)
         一、  企业基本情况
         二、  创建活动组织机构及职责
         三、  创建活动及成效
         四、  创建活动经验与不足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