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严格管理 安全生产
2022-12-24 返回列表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严格管理  安全生产

      《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已由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5月25日通过,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2022年12月20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和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培训特邀北京市行政执法总队的张帮锋副总队长主讲,并以网络会议直播形式进行,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主持,北京市汽车维修企业的厂长、经理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共2463人参加了培训。
       张帮锋队长近年来主要从事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大型活动安全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具有丰富的一线执法监察、事故调查和职业卫生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张队长牵头编制《北京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工作指南》《北京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示范工作》等工具书籍,对汽车维修行业非常了解。
       在培训中,张帮锋队长以《汽修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现状与对策》为题,依照《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解读了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运用大量鲜活的安全生产中的案例,提出了汽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人员培训、现场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常见问题,从思想认识、管理能力、执行落实、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在安全生产上发生问题的根源,并结合汽修行业的特点和问题,提出了在思想认识、安全责任、教育培训、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档案资料等6个方面加强安全生产,解决问题对策和建议。
       培训结束后,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褚江副处长讲话,她首先感谢张队长给大家做了一次非常生动详实的安全培训,感谢行业协会为培训做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接着她代表市交通委对全市汽修企业提出3点要求: 1、立即开展消防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用火用电设施,喷烤漆房、在修车辆、厂区停放车辆的安全检查,各区行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企业的指导,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停产整顿;2、强化新能源车辆的风险防范,各新能源汽车维修企业要强化操作流程,严格强电操作工位、设施等的安全管理;3、做好元旦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重,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抓严抓实抓细,确保机动车维修行业稳定发展。
       最后,侯金凤副秘书长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各汽修企业按照《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各自企业的现状,认真检查和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各方面管理工作。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各汽修企业在提高认知的基础上,制定好明年的安全生产目标,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让我们企业在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中,走向高质量发展。
                                                                                                                                                                                                                                                                                                         (协会 宣传培训部)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