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院校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院校信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二十条”)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充分发挥校
2020-01-20 返回列表

北京交职院与百度云智学院签署“启航校园计划”校企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二十条”)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紧跟行业发展前沿,近日,北交院与百度云智学院签署“启航校园计划”校企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自动驾驶应用技术等方向人才培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二十条”)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充分发挥校(图1)  百度智能云北方教育行业负责人胡穗、百度智能云北方高级客户经理郝侠、百度智能云北方区客户经理段思萌、百度智能云售前架构师丁辰,我院副院长贾东清、市场部、汽车工程系、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我院市场部负责人刘炜老师代表学院与百度智能云北方区教育行业负责人胡穗签署百度云智学院“启航校园计划”校企合作协议。
      学院将由市场部牵头,继续调研挖掘人才市场需求,开拓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新领域,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自动驾驶应用技术等方向的人才,努力拓宽学校招生和毕业生的就业渠道,遵循职业教育办学规律和发展要求,进行招生和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百度云智学院是百度智能云为开放百度技术体系推出的知识生态体系,主要与各高校及培训机构合作,构建完善的知识分享和培训体系,致力于打造中国 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产业的“黄埔军校”。百度云智学院面向全国高校发布的“启航校园计划”,为校园开发者提供优质的学习支持。“启航校园计划”提供优惠的云资源、海量的课程资源以及丰富的实践案例,覆盖基础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内容,让学习者学习最先进的技术。依托“启航校园计划”开展的系列校园开发者竞赛、创业竞赛等也有助于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的兴趣,使之围绕实际应用场景,践行所学知识。  
      在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百度智能云专家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百度云智学院在自动驾驶应用技术方向的人才培养与创新实践。
      北交院服务首都交通行业,在综合交通体系构建中提供人才支持。近年来,政府多次出台自动驾驶测试的相关政策,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与此同时,我国自动驾驶人才缺口巨大,百度作为我国首家获得自动驾驶封闭场地T3级别测试牌照的企业积极与我院开展合作,校企双方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面向自动驾驶产业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双方就智能交通管理等更多的智能交通领域进行探讨,为今后更深入更大规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利用各自优势,推动校企合作往更深层次发展。


(北京交职院)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